close




  2008
冬,與羊毛氈邂逅。

 
  沒事就
喜歡在網拍上流連忘返,無意中逛到某間專門訂製羊毛氈物品的商店,立刻對那些栩栩如生的羊毛氈娃娃產生極深的印象,尤其,其中有一個戴牙套的公雞造型喇叭,可愛又機車的表情讓我的手極度想滑一下,可惜價格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昂貴了!

 

  我一直有一項習慣:「很貴?那就動手做吧!」

 

  於是,我買了生平的第一本羊毛氈教學書,跟著書上的作法,開始玩羊毛氈,從此上癮。喜歡羊毛氈溫暖厚實的觸感,也喜歡做羊毛氈的輕鬆愉快,完成時的成就感更是不可言喻的。因為這是一項極容易上手的技藝,又不太需要制式的作法,超級適合我這種隨性又不喜歡錙銖必較的人。

 

  但漸漸地,發現書籍教學的資訊其實不多,困難也越來越多。比如說,我老是覺得羊毛在剛開始塑型時就不乖乖聽話,總是亂跑;袋子厚度極度不均勻;最慘的就是抓不準完成時間,剪開袋子卻發現裡面的羊毛根本還沒定型,或硬到變成不織布了。總之,我做了非常多失敗的作品,心灰意冷加上工作繁忙的情況下,暫時跟羊毛氈說再見。

 

  直至去年秋天,我決定報名羊毛氈課程,還記得第一次上課時受到的震撼:原來鋪毛要這樣鋪!原來塑型時是將羊毛氈加水而不是丟到水中搓!我才發覺原來之前自學的,有這麼多的錯誤(所以初學者別只看教學書,會像我一樣迷路喔!)也發覺羊毛氈並不如我想的那麼簡單,它是有生命有深度的。越是挖掘越是發現羊毛氈的神奇與美麗,所以我開始每天努力搓阿搓,每天身陷在羊毛堆中就很開心,也想跟大家分享羊毛氈的好,所以有了wool’s的誕生。

 

  真的要感謝大家的支持!在設計或製作的過程中難免遭遇困頓,但看到你們的鼓勵就能給我信心以及持續下去的動力!謝謝你們

 

  雖然我真的很懶得動筆(到現在才發第一篇邂逅文會不會太誇張!)還是希望能用這個網誌持續記錄下我與羊毛氈的點點滴滴,也歡迎各位羊毛氈愛好者跟我一塊討論!我會努力在羊毛堆中打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