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第一次上羊毛氈中級課程時
要作的是又輕又薄的圍巾
重點就在於必須將羊毛鋪得又細又均勻
才能擁有一條輕透、不會有洞的圍巾

以前做羊毛氈,都習慣做得厚厚的
所以第一次挑戰超細膩鋪毛,亂緊張的
加上老師在旁巡視時
三不五時就會對我說:嘿,還是太厚囉!
忍不住越來越緊張
越來越緊張...結果...

羊毛全黏在手上了!!!

我本來就是個手汗王,外加緊張
羊毛一抓纖維全貼上手
(平常都沒這麼服貼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我只好拼命甩動手想把羊毛甩下來
有沒有看過貓剛洗完澡抖手抖腳的樣子?
就是那樣!
但是!
一抖就有風,有風桌上已鋪好的羊毛就亂飛
群毛亂舞阿阿阿
大家安安靜靜的鋪著羊毛
只有我手忙腳亂的補東補西

就這樣,好好的羊毛被手汗攪局
變成凌亂的羊毛堆
看著別人迅速又工整的羊毛堆
心裡覺得好囧好囧(躲)
手汗真是做羊毛氈時最讓人困窘的東西了



另外,堆滿羊毛的房間也是常常會發生囧事的
不僅兩隻貓偶爾會把羊毛誤以為是自己的毛舔得很開心
地板上零星的羊毛也常造成不必要的驚慌

媽:(緊張)女兒!!妳最近壓力是不是很大?
我:沒有阿,吃好睡好常常玩樂,哪來的壓力?
媽:那我去妳房間,怎麼看到大把大把的頭髮散落在地上???
我:......

是的,那些頭髮都是羊毛


我:阿斑!!!你在流血!!!桔醬對你做了什麼!!!
阿斑:喵嗚~
(翻看)
我:......

是的,那些鮮血都是羊毛


做完羊毛氈趕緊衝出門赴約
我:嗨好久不見(用力揮手)
朋友:......你手臂上那坨黑黑的是新長出來的胎毛嗎?
我:......

是的,又是羊毛惹的窘



雖然很囧,但親愛的羊毛們
我還是會死心蹋地的愛著你們的
我們要永遠囧在一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