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鬧的中山捷運站除了著名的三家百貨公司
小巷子內林立各式有趣的小店及餐廳
以往只喜歡在百貨公司內逛逛
但近年來越來越喜歡在這些迷人的小巷弄內尋寶




這家泰式餐廳還在裝潢時就很讓人期待
從裝潢布幕來看,風格很明顯地與以往泰式餐廳裝潢完全不同
沒有那些local的繁複圖案,取而代之的是清新可愛的大象塗鴉
很輕易地擄獲了我們這些少女們的心(哈硬要加入我們)



餐廳門口擺了這一隻超可愛的白色大象
紅色花圖騰又可愛又有質感
就算只是經過,都會讓人想停下腳步跟它拍張照

小花園裡的植物很熱帶
配上木棧走道
立刻有度假的放鬆感覺



我好喜歡這個木頭的把手
自然的木頭紋路,觸感也很舒服

店內的裝潢溫馨可愛
有一大面用馬賽克磚拼成的大象拼貼牆
據說是老闆親手拼成的喔
另外店內還可以看到各種大象的東西
從木雕、石雕到兄弟象玩偶
讓這些擺設不只是藝術,還很生活化



這是舊版菜單(7月)
初看菜單時很驚喜
很難得能看到這價位的排餐式泰式料理
除了主菜外,還有沙拉、前菜、湯品、飲料
一次就能吃到多種經典泰式料理
也太滿足了!

老闆說菜單內容還會持續調整
所以不同時間來就能得到不同的驚喜,超棒的!



一開始先送上一盤泰國小點心
吃起來有點像波卡
一邊吃一邊聊天
等待時間也可以很輕鬆

*沙拉



涼拌青木瓜
這道沙拉的調味偏鹹
跟平常吃的泰式青木瓜不太一樣
青木瓜絲爽脆有嚼勁,配上花生粒好對味!



公主沙拉

公主沙拉,光聽名字就覺得好浪漫喔
吃這道的時候感覺氣質都來了
內容物也很讓人驚喜
除了蘋果外,還有超好吃的葡萄柚!
再加上雞絲與花生粒
清爽而開胃
很推薦這道沙拉!

*前菜



泰北風味烤肉

熟度剛剛好,不會太老也不會太生
調味也剛剛好,不會過鹹
旁邊還有可愛的小兔子蕃茄
好吃!



沙嗲雞肉串

這是近日的前菜
雞肉用香料醃得很入味
嫩度同樣很剛好
也是道好吃的前菜

*湯品



白酸辣湯
長鼻子有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
料理的名字很能引起人的興趣
像我們就會狂問店員這些湯品有什麼樣的特色
白酸辣湯其實就是有調入牛奶的酸辣湯
口感較溫順



紅酸辣湯則比較熱情
調味較強烈,但不會讓人覺得酸辣到無法忍受
反而更能品嚐出海鮮的新鮮甜味



曼谷魚湯
用新鮮魚肉捏成魚丸
湯則用多種香料調味
魚肉丸鬆軟卻很有口感
是微酸的泰式湯品

*主菜


綠波牛肉咖哩
老闆推薦,可惜我不吃牛阿~
不過我訪問了吃過的人(推眼鏡)
以下是她的描述:
微微的辣度讓奶味滑順而不膩
是好吃的綠咖哩
入口就輕飄飄(你在演食神嗎)
牛肉入味
看來是道好吃的料理
喜歡吃牛肉的可以試試!

老闆還說,店內的食材都是精心挑選的
如使用的鮮奶,是買了各家品牌的鮮奶
一一做試驗
最後才選擇最適合店內料理、主恩牧場產的鮮奶


老闆對做菜的用心與堅持真的很讓人感動





長鼻子椒麻雞

這也是招牌之一
一入口就可以吃到濃濃香料味
連皮都是濃的香料味
辣度很夠,而且是後勁強的麻辣
超級下飯~
喜歡吃辣的可以嘗試看看





泰式炸物拼盤
因為我很愛吃泰式蝦餅,因此這次點了這道炸物
除了蝦餅外,還有春捲跟魚餅
春捲是用絞肉及冬粉混和,裹春捲皮油炸
肉很扎實,配上脆脆的春捲皮好好吃
特別的是還吃的到冬粉的口感
像水餃我也很愛有加入冬粉的水餃
口感更棒
冬粉真是好物!
魚餅應該混和了多種香料
很神奇的居然有蟹黃的味道耶
蝦餅和想像中的一樣彈牙,配上酸甜的醬料很優






店內有三款泰式酒精飲料
兩款啤酒都是泰國的國民啤酒喔
我覺得是偏酸的啤酒味
順口好喝但我最愛的還是台啤金牌
最右邊的是氣泡酒
顏色很誘人,甜甜的很好喝
老少咸宜



附餐飲料-泰式奶茶
顏色好像木瓜牛奶
跟常喝的奶茶不太一樣
但不會太甜膩,很棒的飯後飲料



這是七月時吃到的水蜜桃西米露
沒想到西米露跟水蜜桃這麼對味耶
再次感到驚喜
但這次去菜單做了調整,排餐內沒有附這道甜點
好可惜~下次我要加點這道!




哈哈,這次與好久不見的朋友相聚
還看到自己去年超早期的羊毛氈鑰匙包作品耶
好像看到小孩一樣感動
而且朋友保養的好好,還是一樣整潔可愛

隔了一個多月,再次來到長鼻子
讓我看到老闆的用心讓長鼻子越來越成熟了
每道料理,想必也是花了很多時間不斷嘗試改良
真的很棒!

另外我覬覦老祖母豬腳很久了
下次吃完再跟大家分享囉~

附上店家資訊:

長鼻子泰國餐廳
TEL:(02)2523-502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9號
新光三越麥當勞後方,米朗琪的後一條巷子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